close

在工作上,我總是想把這個工作能照顧到的人越多越好,


大概是我個人的創傷,小時候總是想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,

但常常被責備沒有照顧到其他人,只顧自己。


長大之後,總是想著如果我的工作能照顧到自己的興趣,順便照顧到其他人那就好了,

時至今日,

又回到原點,重新需要學會照顧自己的心。


但我似乎已經將這信念傳遞給小孩了,要他們在照顧自己的心,做自己喜歡的之前,要先照顧到別人的心,老師的,父母的,鄰居婆婆的,阿公阿嬤的,他們要先照顧到這麼多人,才准去照顧自己的心,我突然覺得自己好過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ng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